close

 DSC01810.jpg


疑,天堂在哪裡?

我想去,去一個不會有眼淚的地方

 

人死後,會去什麼地方?

是天堂,還是地獄呢?

 

前幾天,爸爸的一通未接來電

回撥後,才知道我的外祖母過世了

 

掛下電話的那頭,有些錯愕

該哭嗎?還是該裝作什麼事都沒有?

 

其實我不曉得,對於一個跟我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其實就有那麼點難過。

 

一路上騎回家,風嘯而過

腦子裡,就是剛剛聽到的那句話。

 

阿祖過世了...

 

還記得兩年多的祖父,也是過世了

還記得剛踏進去外公家時,看著媽媽跟姑婆們爬進去

 

就被那氣氛給感染了,眼淚也是不停的流

我想,我就是那麼容易被這種場面的傳染吧。

 

即使是只有口頭上的阿祖。

但是,還是從小時候叫到大的。

 

多多少少,也是有那個感情在。

也許是微小的,那就夠了

 

 

今天上班,其實走進店裡

心情,就不由自主的煩悶

 

有種眼淚會隨時掉下的感覺

明明沒有失戀,在難過什麼

 

我想,是明天要送阿祖的關係吧

會哭嗎? 我想我會。

不過也好,把這陣子累積的眼淚

通通哭一哭也好。

 

阿祖,希望你們在另一個世界可以好好的喔。

也希望你能保佑大家。

 

 

 

 

人生幾時,在我們逝世的那天

最祈望的,不就是把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完成

 

你呢? 我呢?

還不是都在為自己而活。

 

人啊,是多麼渺小啊

也許那一天,我的生命也殞落時

 

就像天上數不完的星星,消失了一顆也看不出來。

 

或許吧,或許我不會被記起吧。

呵...

 

 

一個人的離開,乘載了多少眼淚與不捨。

只是,最難過的是

在幾年之後,這個名字卻被忘記了...

 

希望,有那一天來到時。

我希望,有人記得我。

也希望,我有雙翅膀

可以飛往,一個【沒有眼淚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